彩虹人

悲喜皆生活

第十三章 肌肉大叔

经过大半个月的大海漂泊生活后,我们那艘帆船终于在第一座小岛旁停靠。艾斯一下船便兴奋地拉着我跑进家肉类招牌餐厅——他总能迅速找到这种地方。


我坐在这个胡吃海塞的大男孩对面,一手捂着嘴巴一手捂着胃,脑袋晕晕沉沉,大概魂魄还留在晃荡的大海上。


“艾斯,待会汇合。”我掏出一叠贝利放在他摞起的空盘子上,叮嘱道,“如果不够用,记得挡好脸。”实在不希望在这种状态下还要因为船长吃霸王餐而被满街喊打。


“老板,再加几盘烤肉!”艾斯扯着大嗓门点菜,嘴角沾了些烧烤酱,“去吧,我吃完找你。”


“还是别汇合了,我自己回船上。”见他没直接答应,我默默的再掏出一叠贝利放上去,暗自诽腹:坚持感谢招待是什么奇怪原则?餐厅老板宁愿你是个粗暴的付款者。


“啊!等一下。”艾斯抓住我的手腕,示意我站着别动,跑到柜台前和服务员嘀咕几句后便拎着个装着黑色液体的瓶子回来,塞给我,“喝了,这可以缓解晕船症状。”说完咧嘴一笑,灿若星辰。


我被星光闪得良心痛,默默的又掏出一叠贝利,然后接过药一口闷。


许是星光作祟,喝完好受了很多。


“你好富有。”艾斯看着堆成小山的贝利感慨,“我以前都不知道。”


“不值一提,我也是迫不得已。谁不想当个闲散的穷人,出门一身轻,这贝利带着还挺重的。”只可惜,我摊上艾斯未知构造的胃,不得不受这累赘。


“噗!”旁边一肌肉大叔听了我的话后喷我一身酒,闻着是威士忌,我更爱朗姆酒。


“赔二十万贝利。”我面无表情地敲竹竿,这人穿着藏青色背心和灰色工裤,再搭一双锃亮的短皮靴,健美黑肤和粉色及肩大卷发,看气质应该是个财大气粗的哥们。我决意抓住机会养家糊口。


“哈哈哈……zzz……”艾斯幸灾乐祸,笑到一半脸朝地板直直倒下,睡着了。


“救命!有人晕倒了!”一个所用餐桌靠店门口、离我们甚远的少女指着艾斯尖叫,引起一阵慌乱,我们三人瞬间被围观。


啊,虽然时机不对,依旧想感慨艾斯该死的魅力,红颜难挡。


“敲诈!绝对是敲诈!哪家洗衣店收费这么贵?”肌肉大叔咋舌地指控,毫不在乎处境,快怼到我脸的食指抖啊抖的,“越有钱越小气!”


“那就减掉一贝利吧。”我不是很清楚外面的行情,心虚让步。


“快请医生,说不定是中毒了。”老板吩咐服务员甲,因担心出人命而急得冒冷汗。


“不可能,但我愿意提供贴身服务,帮你洗干净。”肌肉大叔一口否决,把手指掰得劈啦响,然后又瞄了一眼老板,“我现在喝酒都得赊账,没这么多钱赔你。”


“老板,医生正忙着赖账。”服务员甲凑到急昏了头的老板耳边小声提醒,手指朝肌肉大叔的方向戳了戳。


“手洗我自己会,不需要了。”开玩笑,看那发达的肱二头肌和饱满的大胸肌,我衣服要到他手里肯定被洗烂。


“咦?”大叔愣了一下,随即从工裤口袋掏出一条白色丝帕捂住双眼,“居然这么好说话,是我误会你了,小天使。”丝帕浸湿了,透出两团泪渍,“不但主动放弃高额赔偿金,还拒绝顶级贴身服务,感天动地。”他从另一个裤袋掏出一条新的丝帕,摸了摸眼角,小拇指微翘。


“……”我一阵不舒服,便也不纠正放弃赔偿金这一重大误解,终究见识太少。


“奈奈,你在搞什么,先抢救病人要紧!”老板有些崩溃,对大叔不合形象的举止习以为常,“别忘了你还赊了我几百万贝利的酒钱!”


赊了几百万贝利?还以为只是开脱的说辞。出海后第一次敲诈,败。不由得有种浓浓的挫败感——养家不易。


“他没事,睡着了而已。”被称为奈奈的肌肉大叔小心折好丝帕放回口袋,又动作轻柔地牵起我的手摊平在他掌心——这力道控制让我相信了他是医生,至少在手术刀这些精细操作上应该不赖。“问题比较严重的是小天使。”他指腹划过我手心,和他相比,我简直只能用消瘦形容,“看看这些掌纹,无不显示你命不久矣。”


“……”该死!我居然推断他医术不错?这家伙绝对是在报复我敲诈他!在世界消音三秒后,我猛地朝艾斯的后脑勺踹,“艾斯,快起来,宰了这个家伙,竟敢咒我死!”


“快住脚,会出人命的!”远在门口的少女趁混乱挤到艾斯旁边,此刻正一脸难以置信瞪着我,估计暴虐狂的诬名很难摘掉了。


“睡得好舒服,咦?你们围在这干嘛?”艾斯抓起落在一旁的牛仔帽,站起来戴好后心情甚好的说,“哈哈,这个店里的人都很有意思。”


“算是吧。”瞥了眼围观的人群和他们掉在地上的下巴,“有到马戏团表演的潜力。”


“还不是你们害的!怎么会这样睡着啊?!”众人怒,鲨鱼嘴吼道,然后都嘟嘟囔囔的散了。


“一群奇奇怪怪的人。”艾斯边吐槽边揉揉后脑勺,皱眉问我,“你刚刚是不是踹我了?”


“小天使用的是右脚。”肌肉大叔抢答。


“多事。”不知道我打不过他吗?我不露痕迹的往后挪了两步。


“去哪?”艾斯手一捞就把我拉回来,重量基本压在我身上,我这高出来的脑袋不过是装饰,“喷了可落一身酒的大叔啊,怎么样,二十万贝利还了吗?”自然黑。


“咳咳,小天使很善良,拒绝了我的顶级贴身服务。”大叔手指卷卷粉发,脸上莫名红晕,娇羞的看了我两眼,“我也挺遗憾。”


“哈?”什么鬼,别这样,我很无助的。

“哈?”艾斯意味不明的看了看他,又看了看我。


喂喂!这心惊肉跳的恐慌感是怎么回事?“他是奈奈,医生,刚刚诊断我活不了。”战术转移话题。


“正式自我介绍一下吧,全名贞特尔丶奈奈,目前在新亚诺瑟小岛当任冒牌医生。”


“冒牌医生?”艾斯疑惑。


“简单的说就是以兄长的名义行医。”


“又说这种胡话了。”服务员乙托着餐盘路过,调笑,“奈奈是独生子,没有什么兄长。”


“医术高明倒是真的,小伙子帮了大家不少忙。”隔壁桌大婶搭话,“你们可能没看出来,这家伙现在在耍酒疯呢。”


耍酒疯?确实没看出来。


“有兄长的,你们薄情,忘了而已。”奈奈摆摆手,也不愿意多解释,坐回原来喝酒的位子,重新开了一瓶威士忌。


“医术高明,那可落活不久是真的?”艾斯皱眉,坐到他对面,眼中没了嬉闹,冰雪一片。


“不会吧?”我被他这样子搞得心一紧,挨着坐下。


“我从不拿行医开玩笑。”大叔伸手覆住我脑门,模样严肃,“体温正常,你没发烧。”


“……我揍不过他,艾斯你上吗?”


“你好搞笑,加入我们海贼团吧。”艾斯嘴角一勾,夏天便来了。


“……”这变脸速度。


“乐意效劳。”大叔无限愉悦,“那么,酒债就麻烦了。”后一句话是对我说的。


“艾斯,你不再考虑一下?”我挣扎,几百万贝利,我又不傻。


“开宴会吧,欢迎新船员。”艾斯也开了一瓶酒。


“你以兄长名义行医,却和海贼跑了,这事不妥。”我转换目标。


“什么兄长?”肌肉大叔一脸迷茫。


呵,果真撒酒疯。我起身朝门口走去。


“你去哪?”艾斯拉住我衣角。


“那边有个姑娘对你很惦记,请她来一同喝喝酒聊聊天。”我知道艾斯不擅长处理这类问题。


“小天使,居然对姑娘感兴趣,这不适合你。”大叔不赞同的看着我。


这话听起来怪别扭。


“要是酒债还不起,跑就得了,何必闹这种别扭?”他指点方向。


主意不错,但欠债的人是你。


“你说是吧,船长。”他拉战友。


德行,改口改得挺顺畅。


“咕咕。”艾斯装聋作哑的灌了两口威士忌,拉着衣角的手不放。


“第一,要敢随便咒我死,我就跟你没完;第二,谁欠的钱谁还,别想打我贝利的主意。”我甩开艾斯的手,重新坐下,拉着一张脸对船医讲规矩。


“波特卡斯D艾斯,叫我艾斯就行,他是可落,目前海贼团就我们三人。”艾斯见状,笑着把牛仔帽戴我头上,开始介绍起来。


“那我岂不是元老,团名是什么?”大叔问到关键了。


我也有些期待的看向艾斯。


“黑桃海贼团。”他抱着脑袋想了一会,“怎么样?酷吧!”


总之,我们海贼团就从此有了名称,奈奈还设计了海贼旗,船帆上也画了标志,看起来很威风。


我趴在船舷,鼻子和太阳穴敷着特效草药,晕船情况比上次好了许多,只是世界还在摇晃。


新亚诺瑟小岛渐渐远去,回想起我们仨在村子后方的山林里瞎逛时,大叔抚摸着自己脑袋,神情温柔的说,“硬要有个理由的话,应该是,我感应到相同境遇的人,所以想让兄长看看这种可能性。”


他在与我们短短的相处过程中,说的话颠来倒去变了好几回,艾斯对此并不在意,他靠直觉便能分辨舍取,我却常常被搞迷糊。


老实讲,我也有自己的直觉——或许他是两个人通过某种巫术融合成了一体。


人总有那么些个秘密,倒不必追究。于我,他愿意说明同意加入的理由,就已经足够了。

评论

热度(4)